湖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浙江首笔公积金组合贷款“带押过户”业务在长兴完成试点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09 15:17:55

11月2日,长兴县公积金中心与县建设银行合作,成功办理了全省首笔公积金组合贷款带押过户贷款试点业务。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长兴县公积金中心打破了传统的二手房交易流程中卖方需要垫资提前还款的旧模式,首创了二手房组合贷款交易的新模式,将原本需要十几个工作日完成的二手房交易贷款业务压缩在3个工作日完成。既减轻了客户过桥资金的烦恼,降低了房产交易成本,也为买卖双方提供了更多的金融服务选择,便利二手房在交易市场流通,有助于二手房交易市场健康发展。

带押过户是指存在抵押的房产要上市交易的,卖方无需垫资提前结清前一笔房贷,就可以完成房产的过户、重新抵押及放款。长兴县分中心认真梳理二手房贷款交易流程的同时,前期通过与市公积金中心、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县建设局及受托银行进行业务流程的反复推敲,确保试点业务的可行性。分中心创新工作方式,由买卖双方与公积金中心签订《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协议》,由公积金中心对整笔二手房交易放款进行资金监管。在设立二手房贷款“预抵押”模式下,调整公积金及银行贷款放款流程,将必须正式过户抵押后才能放款的传统方式调整为预告抵押放款新方式,在首付款及组合贷款金额都归集至公积金中心监管账户后再由公积金中心通过内部流转的形式将资金用于优先偿还旧的房贷,剩余资金再打入卖方账户的模式进行资金分配,实现用新贷还旧贷,全流程闭环式管理。

为杜绝风险隐患,提升工作效率,分中心制定了《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操作流程》,精心优化每一步操作流程,减少办理环节,缩短办理时间,进一步给买卖双方提供便利。

01、公积金中心利用“家门口的公积金”项目延伸网点布局广的优势,在建设银行营业部办理该笔公积金组合贷款,提供在同一个网点,提交同一套资料,同时完成两笔贷款业务的便利服务。

02、结合“贷款一件事”操作流程,将预告登记、抵押设立、抵押注销等一系列跨部门业务办理整合为部门间的内部流转,避免群众多部门反复跑,极大的缩短了办理时间及办事环节。

03、加快公积金内部审批效率。自加压力将整笔贷款的审批时间由原本3个工作日压缩至贷款当天完成,为整笔交易的完成时间进行了很大的压缩。

在各部门的大力配合下,试点业务在当天即完成抵押放款及过户手续。公积金中心将以此次试点业务为突破,进一步研究与更多受托银行之间开展“带押过户”的业务合作模式,将便利真正地带给更多的缴存职工。

 

本文来源:湖州市公积金发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