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湖州中心城区公租房首次采用线上实物配租
来源:乐居买房2022-04-18 16:25:52

湖州中心城区2022年度第一期公共租赁住房优先分配家庭线上抽签4月19日开始。

01房源基本情况

本次配租的房源为都市家园、怡和家园、仁北家园、人和家园、东湖家园、紫云小区、泰和家园和墙壕里小区,均为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腾退房源,共有房源106套。

02分配对象

本次中心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对象为:符合条件及其他依法应当优先保障的一、二、三类家庭,共122户,其中80户家庭自愿放弃本次配租,故本次符合配租家庭共计42户。

03分配方式
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结合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本次抽签采用线上直播抽签形式。

时间:2022年04月19日09:30

地点:华信公证处(吴兴区凤凰路820号美欣商务大厦19层)。

具体抽签方案可查找下方直播网址或扫描二维码查看:https://mudu.tv/live/watch/technology?id=zoyd9jro&referVisitorId=14308615&from=singlemessage&time=1649811249263

04具体抽签执行
现场参与人员:2至3名公证处工作人员全程操作,邀请1名人大代表、1名政协委员、2名市民监督团成员、10名乡镇街道工作人员以及5名配租家庭代表,共19人负责现场监督,全程录像、直播。

现场抽签流程:抽签现场设置2个抽签箱,分别为42户家庭抽签箱和106套房源抽签箱,由2名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同时在2个箱内分别摸取抽签球,根据所摸取的抽签球,现场匹配户主和房源信息,并记录在册。

05抽签结果公布

抽签结果经公证机构确认无误后,在湖州市住房保障网、湖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保障对象也可前往所在街道社区查询。

06抽签结果送达

1、公证处抽签结果由街道、社区负责送达,并由申请人在回执上签字确认,由街道将回执送至市住房建设管理服务中心(莲花庄路137号4号楼)。

2、依据公证处抽签结果,配租成功家庭收到《准租证》后10个工作日内持所需证件资料到指定地点办理公租房租赁手续。

相关提醒
1、如配租成功家庭主动放弃承租的,须到住房保障部门办理相关手续,今后如仍须申请的,按规定的时间和程序提交申请材料;如收到《准租证》10个工作日内未持所需证件资料到指定地点办理相关租赁手续,公证抽签结果作废、配租房源视为自动放弃,将不再配租房源。 
2、抽签获得公租房承租资格的家庭于次月起停止发放租赁补贴。  
3、其他相关事项咨询方式:
办理公租房入住相关咨询电话:0572-2058229;
公租房相关政策咨询电话:0572-2026328、2021784。

本文来源:市住房和建设中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