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金美城市 | 预鉴城市未来——澎湃太湖南岸,一座时代大城正崛起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13 10:06:28

回溯历史,每一座城市新区的崛起,都承载着城市前行的澎湃动能,也是城市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然。南太湖新区作为湖州正在崛起的热土,不仅承载经济、生活、产业发展的重要功能,更彰显着湖州这座理想大城的时代雄心。

--

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也是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形成新发展格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今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已然迎来三周年,在长三角一体化如火如荼加速建设背景下,湖州作为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枢纽及大上海都市圈西翼门户,也迎逢历史性机遇。

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湖州将2035远景目标定位以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为目标,为城市赋新时代宏图理想。而滨湖这个关键词,也再次说明了南太湖新区将继续成为湖州未来发展的重心与焦点。

南太湖新区鸟瞰图南太湖新区鸟瞰图

2019年,浙江省人民政府设立湖州南太湖新区,作为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枢纽的核心定位,新区规划总面积约225平方公里,坚持生态优先,优化资源配置,突出主导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着力将其打造成长三角区域发展重要增长极。它不仅为湖州加快融入世界ji现代化大湾区建设做出重大贡献,更成为湖州打造长三角区域发展重要增长极的关键一环,为城市迭代带来质的飞跃!

其次,湖州还通过构建“一湾极化、两廊牵引、多区联动、全域美丽”的发展新格局,旨在通过重点培育一批功能性或区域性总部企业落户、入驻南太湖新区,加速现代智慧配套完善。

 值得一提的是,湖州还深入实施“五谷丰登”计划,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产业……不断拓新发展空间,加速推动湖州现代化城市发展与迭新。

 

南太湖新区鸟瞰图南太湖新区鸟瞰图

在政府积极规划下,南太湖新区仅2021年前三季度GDP总值就取得203.7亿优异成绩,增速位居全市第二,如此飞速发展,正预示着这片新兴土地,逐渐成为当代湖州新的发动机!

 

--

从世界城市进化史来看,重点片区的发展始终是城市进阶的永恒主题。南太湖新区通过构建“一湖,两城,三区”的空间功能布局,以重点规划布局城市未来。

南太湖新区实景图南太湖新区实景图

作为“两城”之一的南太湖未来城,就是湖州发展的重中之重。南太湖未来城占地约23.3平方公里,未来将依托长东总部经济园,打造长三角乃至国内独具特色的未来生态城市,并作为引领湖州未来发展的主平台定位,拉伸湖州城市骨架,成为城市突破关键点,从南太湖未来城近年多领域的资源落地来看,就足以证明政府对这片土地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南太湖未来城CBD效果图南太湖未来城CBD效果图

教育领域:长东片区作为南太湖发展的主阵地,未来不仅将高标准建设1所高中、3所初中、5所小学、17所幼儿园,完善区域优质教育规划;还将积极探索和引入市内外优质资源,其中湖师附小教育集团已明确入驻,同时南太湖新区还将同步推动高质量、高水平及研学集团的组建,全力打造南太湖未来城教育新高地。

学校规划图学校规划图

商业领域:随着2021年长东生活广场招标的顺利结束,南太湖未来城首个运营的商业综合体项目即将落户于此,约1.5万平方公里的商业面积,囊括农贸市场、便民超市、休闲娱乐等多元业态,满足吃喝玩乐一站式消费,为区域补足商业活力的同时,也将为周边居民提供十分钟便捷生活圈,构建美好生活蓝图。

商业示意图商业示意图

生态领域:南太湖未来城贯穿绿色发展理念,从土地利用、生态环境、绿色建筑等九大方面着力打造国家ji绿色生态城区,并成为浙江省首个获得三星级国家ji绿色生态城区规划标识的地区,未来将继续在双碳目标引领下,加速打造浙江省乃至全国的绿色生态城区示范样板。

南太湖未来城实景图南太湖未来城实景图

此外,随着长东国际会展中心、文化步行街等城市优质配套的加速落地,及如通苏湖城际铁路、沪苏湖铁路等交通路网的规划建设,一座澎湃高质量发展的未来城市新蓝图,已然峥嵘初现。

--

 所有城市规划的兑现,关键在于“蓝图”到“呈现”的夯实。在南太湖新区加速发展之下,中国金茂作为城市运营商领先者,于2021年正式落子南太湖新区,打造金茂南太湖未来之窗,与政府共同筑就了城市理想的重要一环。
 
金茂南太湖未来之窗始终坚持以城聚人、以城促产的“城-人-产”城市运营逻辑,践行规划先行,通过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资、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高融合发展的“5G”操盘技术,为城市绘就一幅“北部金融CBD+南部田园生态园区”的城市“红绿双引擎”蓝图。

项目通过七大智慧产城集群规划:超高层地标、高端商业、教育集群、金融总部、医疗枢纽、双创基地和人居高地推动城市产业升级,促进产城融合,以未来之窗全面展现南太湖发展的美好图景;并携手先正达集团中国,结合湖州生态优势,以五大未来农业规划,旨在将南太湖农业板块打造成长三角智慧农业示范区标杆!

金茂南太湖未来之窗首批地效果图金茂南太湖未来之窗首批地效果图

如今,随着中国金茂的加入与湖州政府高瞻远瞩的定位,南太湖新区产业、载体、配套规划齐头并进,“十四五规划”、产城融合、“两山”理念不断加持,南太湖新区早已蜕变为长三角新的璀璨之星,而位于南太湖新区的金茂南太湖未来之窗,未来将在中国金茂产城融合发展之下,绘就一幅太湖之畔的世界城市新名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