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吴兴旅游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28 17:30:35

12月27日,《吴兴区旅游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2021-2025年)》发布。

“十四五”期间,吴兴区将进一步优化布局,完善功能,促进产业融合,加强现代休闲旅游产品供给,推进全域旅游绿色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现代旅游产业体系和现代旅游治理体系,坚持“微改造、精提升”,实现从“旅游开发大项目”到“文旅融合小内容”、从“全域景区化”到“全域旅游化”、从“旅游资源强区”到“旅游知名城市”等三大转变,将吴兴打造成为景城一体的文旅消费强区、长三角乡村旅游首选地以及具有国际影响力、展示中国乡村魅力的重要窗口。

以全域旅游发展为理念,构建“一核引领,一窗示范,四区共生,全域旅游”的吴兴旅游发展布局,发挥全域旅游辐射效应,推进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

一、一核引领

围绕“野奢栖居、禅茶生活、原乡体验”主题,打造西塞妙境旅游发展核心。重点创建西塞山国家ji旅游度假区,打造极致山地生态度假,开展亲子研学、度假养生等业态,做好妙山“两山”示范点,重点推进妙禅谷、长颈鹿庄园、原乡中医养生文化村等项目,推动西塞科学谷与数字文旅相结合,并整合“生态+乡村+茶禅+田园+小镇”的核心旅游资源,打造成为集休闲度假、文化体验、茶禅朝圣、主题游乐、运动康养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山地旅游度假目的地。

二、一窗示范

通过举办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世界乡村旅游大会等国际会议,联动周边的钱山漾遗址等世ji级旅游资源,打造世界乡村旅游重要窗口。依托全国乡村旅游监测中心、全国乡村旅游培训基地、中国乡村旅游面对面直播课堂、浙江乡村旅游研究院等重大项目,建设世界乡村旅游特色小镇,做强“乡旅学堂”网上教学平台,做好乡村旅游培训中心工作,发展成为集会议会展、遗址观光、丝绸体验、文化创意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文旅综合体,打造中国乡村与国际乡村发展对话的窗口、展示中国乡村建设成就的窗口。

三、四区共生

1.溇港梦湖·吴上兴闲农旅融合区

依托太湖溇港的世界文化遗产品牌优势,发挥滨湖区位叠加效益,以4A级景区创建为抓手,积极融入大运河诗路文化体验带,深度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带动周边乡村发展,把溇港的湖鲜、渔市、农耕、采摘等特色业态开发成沉浸式旅游产品,推进溇港印象民宿、安澜雅院、南山别院等项目运营,打造成为一个鲜活的农文旅融合发展区。

2.魅力吴兴·吴韵风情月光经济区

做活业态,做足体验。以“一塘十山十漾”公园建设为抓手,打造花园型城市,大力发展城市休闲业态,强化街区建设,重点推动月光经济发展,加快夜市、夜游、夜景、夜演艺等业态培育,点亮吴兴夜间魅力,激发城市新能量,推动国家ji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的诞生,彰显吴兴的古韵与魅力。

3.湖城之源·千年菰城文旅沉浸区

做深文化,做强品牌。提炼菰城文化符号,进一步丰富菰城在湖州之源的显示度与展示型,形成菰城文化旅游区。加大对菰城文化、非遗文化等的深入挖掘,推动下菰城遗址等文化遗产的活化利用,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生态环境,建设安定书院、白鹭飞、趣农场等项目,打造遗址观光型、文化度假型、非遗体验型、教育研学型旅游产品,建设独具菰城风貌、凸显非遗文化、沉浸文化体验的文化生态型旅游区。

4.山水秘境·山地生态休闲度假区

做好生态,做出特色。依托吴兴霞幕山、驾云山等原生态山地肌理,联动莫干山区域,以“自然、生活、体验”为核心灵魂,注入茶禅文化与原乡风情,发展高端民宿、酒店等,打造具有吴兴基底、洋溢山地活力、满足国际化需求的乡村生活业态,提供达到国际化标准的乡村配套设施,使之享有国际化、智慧化度假生活服务品质。

四、全域发展

通过陆路、水路、生态慢行系统等串联旅游景区、休闲度假旅游区、旅游集聚区、特色小镇、特色街区等,打造霞幕山度假中心、时尚谷体验中心、菰城文旅中心、爱山消费中心、西山漾休闲中心、中国童装城工旅中心、九宫八卦湿地中心等,增强各级旅游网络辐射功能,实现吴兴旅游全域网络化,推动吴兴从全域景区化到全域旅游化,共绘全域美丽的清远吴兴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