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提早49天!沪苏湖铁路全线唯一隧道顺利贯通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17 09:34:43
11月15日下午,伴随着最后一米的掘进完成,沪苏湖铁路全线唯一一个隧道,道场山隧道提前49天正式贯通,标志着沪苏湖铁路架梁主通道打通。

据了解,道场山隧道全长1576.65米,为双线隧道,设计时速350km/h,最大埋深120m,是沪苏湖铁路的关键控制性工程。

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勘查,该隧道临近申嘉湖高速,地处剥蚀丘陵区,地势起伏较大,节理裂隙较发育,岩层变化明显,具有较大的施工难度。

针对这一情况,2020年6月进场以来,该项目部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因地制宜选择相应工法。期间采用隧道光面爆破技术,多次优化光爆方案,过程中自创“五表管控”结合全断面扫描技术提升了隧道初支、衬砌质量;投入先进的液压式仰拱栈桥、智能衬砌台车等工装设备,并加强超前地质预报、监控量测工作;克服了洞口偏压、节理裂隙发育易掉块等施工难题,实现了进度、安全及质量的全面提升,保障隧道施工工作。

同时,该项目部自去年开工以来,春节、国庆节等节假日不放假、不停工,加快施工进度,并采取“增人力、增设备”等灵活的施工方式,把耽搁的进度“抢”回来。2020年11月17日,道场山隧道首次开挖爆破,经过近365天的施工,提早49天顺利实现贯通目标。

沪苏湖铁路全长163.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工期4年,是连接长三角一市三省、辐射中西部地区的重要通道。

截至10月底,沪苏湖铁路站前1标累计完成投资10.2亿元,桥梁钻孔桩累计完成3357根,占设计86.52%;承台累计完成340个,占设计74.72%;墩身累计完成308个,占设计68.14%,各项节点工程有序推进,为下一步架梁运梁施工作业打下基础。

来源:南太湖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