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关于南太湖的未来答案来了 | 城人之美,与金茂探寻湖州发展新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24 09:38:00

2022年1月21日,由南太湖新区未来城指挥部与金茂南太湖未来之窗联合举办的“论道新中心 共鉴南太湖——2022南太湖未来城发展主题沙龙”活动在湖州月亮酒店圆满举办。

本届沙龙活动以“互动、探讨、交流”为宗旨,不仅邀请了南太湖新区未来城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李静先生、HIC上海翰创规划建筑总设计师徐伟先生及南太湖控股、天能控股、大华集团等开发企业领导,还邀请到上海、杭州、湖州20余家知名媒体KOL,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

近年来,随着南太湖新区的规划创新不断兑现,南太湖新区已从刚成立之初的浙江省四大新区之一跻身为长三角发展热土,在城市进化中,最令人瞩目的就是南太湖未来城的先行布局,其作为湖州“两城”战略发展的主平台,承载着湖州城市发展的重要使命。

在沙龙现场,嘉宾们就长三角一体化展位及湖州发展机遇、南太湖新区属性、及南太湖未来城绿色低碳发展等多个方面进行探讨和分析;结合南太湖新区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进行畅想和沟通;同时还深入剖析了长三角一体化超级红利辐射下的南太湖未来城区域价值,群贤哲思,坐而论道,卓识谋远。 

-

绿色生态赋能,长三角未来最具活力之区

“近年来,南太湖可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高新技术产业与创新文旅经济从寥寥可数到如今遍布城市规划就是一个很好的论证”。南太湖新区未来城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李静先生认为,南太湖新区作为湖州城市发展的先行区,一脉相承国家绿色发展的时代任务,通过聚焦“绿色金融、科创研发、总部经济、文化创意”的产业发展定位,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

南太湖新区长东建设指挥部副主任李静南太湖新区长东建设指挥部副主任李静

随着科创研发的定位发展,南太湖新区相继落地新传媒中心、新能源科创中心、青年科创园等创新研发平台,为南太湖新区形成了人才智库基地。目前南太湖新区已经打造成未来湖州的经济发展驱动中心,未来也将是城市“最活力”的重要区域之一。 

金茂产城赋能,聚变城市发展潜力

在李静先生发言结束后,中国金茂环沪副总经理金剑昌先生向大家讲述了中国金茂多年从未止步的城市运营之道,中国金茂作为城市运营商领先者,从上海金茂大厦到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现已布局全国54座城市,33个城市运营项目,以“城-人-产”产城理念助力每座城市发展的理想。

中国金茂环沪副总经理金剑昌中国金茂环沪副总经理金剑昌

金剑昌先生还表示,南太湖新区作为湖州最有文化底蕴和发展潜力的热土,从项目签约到规划建设,中国金茂始终以央企担当高标准要求金茂南太湖之窗的产城运营——在整体布局中,金茂继续秉持产城融合、资源导入等模式,不断加速南太湖价值开发,积极携手南太湖新区政府、开发商同行,深入推动合作,引领南太湖新区实现高品质城市化,赋能湖州城市新生。

与长三角齐飞,南太湖凭借地缘优势率先受益

如果说南太湖新区领导和金茂领导的讲解是基于城市规划与发展,那么作为上海瀚创规划咨询总设计师的徐伟先生,则以一个行业观察者的身份,从长三角到南太湖,以“原力汇集,共创未来”为主线,贯穿全新长三角的区域原力,湖州的城市原力以及未来南太湖的片区原力,通过发展势、青和力、便捷度、新经济、产业态、幸福感这六个维度内容,向在场嘉宾分享了自己对于长三角一体化之下湖州未来发展所向的独特见解。作为长三角枢纽城市,浙江省四大新区之一的南太湖新区,“有风景的地方才有新经济”,南太湖的未来更是时代所选。

上海瀚创规划咨询创始合伙人徐伟上海瀚创规划咨询创始合伙人徐伟

随着徐伟先生分享环节的结束,活动也来到了气氛最热烈的环节——南太湖主题发展沙龙,在这里大家畅所欲言,一起探讨了南太湖新区之于长三角的意义,在互动、交流、探讨、共进中,一同共鉴过去、现在、未来的南太湖时刻。 

沙龙环节沙龙环节

聚焦长三角一体化新格局,把脉城市进化未来。就南太湖新区与长三角之间的城市关系层面,媒体朋友们赞同“相比于长三角一体化之下的其它区域,南太湖新区更具价值”的观点,更认为南太湖新区的优势既源于其更优的利好位置、更通达的交通,也源于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南太湖建设好”的政治叮嘱,外部资源与历史使命的双重加持,让南太湖新区成为未来长三角最具潜力的发展热土。 

沙龙环节沙龙环节

而在长三角融合发展的基础上,对于南太湖自身城市进化,来自上海、湖州、杭州的媒体KOL也金句不断,发表“对于南太湖而言,如今既是外部谋远未来,也是内部破局当下的关键时刻”的独到见解。“苏湖熟,天下足,重估湖州价值,从长三角到同城,从城市到田园”;“湖州是文化城市,正在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变”;“南太湖是打开湖州发展的金钥匙,湖州前十年看仁皇,未来十年看长东”;“南太湖产业核心是蓝绿,蓝代表科技和未来,绿代表青山绿水”。沙龙现场观点碰撞,金句频出。

“南太湖未来城作为南太湖新区“两城”规划之一,自建立之初就始终担负着南太湖新区发展主平台的定位,相比其它同级区域,如今的南太湖未来城建设更有规律、定位发展更为高远,这些在近年重点项目引入和基础配套完善都有所体现”。

城人之美,以城市运营赋新城市未来

如今,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加速发展,一直被热议的城市融合效应也逐步深度发酵,而这片被定为为“长三角城市枢纽”的南太湖新区土地,正源源不断地为区域发展输入新的血液,其中就包括城市运营商先行者中国金茂的加入。
 2021年,为呼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金茂以前瞻眼光,积极推动新的产城布局,最终于2021年10月18日正式签约落地南太湖新区,打造中国金茂第31座城市运营项目。对于金茂南太湖未来之窗,中国金茂同样秉持“三年起势,五年成城”的目标,贯穿“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发展方向,通过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资、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高融合发展的“5G”操盘技术,加速湖州城市发展。 

金茂南太湖未来之窗效果图金茂南太湖未来之窗效果图

中国金茂基于对城市化发展的深刻洞察和多年的城市运营经验,在“城-人-产”运营模式上,进一步提出了“城人之美”的思考,旨在通过产业、配套资源升级的同时,坚持以人为本发展,并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细节,最终通过高质量新型产业源源不断的导入,形成产业升级和财富聚集,并带来更高的消费力与人才力,最终完成城、产、人三者的良性循环,真正营造初客户需要的美好生活图景,从而实现城市的持续运营和发展。


在此基础上,金茂还通过为南太湖新区规划七大智慧产城集群:超高层地标、高端商业、教育集群、金融总部、医疗枢纽、双创基地和人居高地,进行全方位推动城市产业升级,为南太湖发展注入持续动力;并携手先正达集团中国,结合湖州生态优势,通过农业展示中心、都市田园科教区、先正达功能水稻试验区、智慧无人农场引领区、先正达优新品种示范区五大未来农业规划,为南太湖绿色发展续写智慧农业示范区标杆! 此次沙龙结束后,中国金茂将继续以产城打造为使命,深入剖析知乎城市的九大哲思,将其与自身产城运营相结合,最终融入“城人之美”的城市运营理念,在长三角一体化大势之下,加速南太湖未来城市发展,共同探寻城市理想未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